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信学院 >> 正文
电信学院吴文昌“双百工程”结硕果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1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为响应学校“双百工程”的号召,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吴文昌老师于2016年初到宁波山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挂职,一个月后上调总公司杭州山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技术中心主任,2017年初作为技术负责人进入总公司高层参加总经办会议,协助董事长全面管理公司的产品研发、技术服务、品质管理。一年来,作为公司主要技术负责人,吴文昌老师不仅为公司切实解决了技术难题、组建了技术团队,还为我校师生搭建了研发和就业平台。

吴文昌老师回忆,刚到总公司,技术中心只有3个软件、1个硬件研发人员、1个现场技术支持共5位技术人员,原有产品的技术缺陷需要改进,大量新产品需要开发,相应的上位机软件需要配合,每次公司中层会议技术中心是被问责最多的部门。但通过外部招聘、公司内部整合,技术中心目前已经建立了一支包括产品经理、工艺工程师、软硬件研发人员、测试在内20人的研发团队,基本能够应付公司产品更新和新产品开发的需求。同时,为适应公司IPO的要求,规范公司产品研发的管理,建立了新产品研发流程规范,充实产品品质部,完善质检流程,为公司规范化管理,真正实现ISO9001质量体系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为真正体现高校为地方经济服务,加快公司新产品开发速度,在吴文昌老师的主持下,目前已在我校建立了一支4人的研发团队,和总公司签订了2个科技研发协议,累计经费85万元,到2017年4月到账横向课题经费32万元。在为电信学院的研发团队争取横向课题的同时,结合我校其他专业优势,吴老师也成功为我校材化学院崔教林教授与宁波分公司联系了一项横向课题,课题经费20万元,已到账8万元。也正是在我校教师完成新产品技术前沿研究的基础上,公司的技术人员完成小试、中试的验证,新产品物联网摄像直读表已批量生产,新增利润100万元,新产品LORA无线分体直读表中标上海老户改造试点,累计安装5000套,2017年包括其他地区订单5万套,将新增产值1500万元,新增利润500万元。  

在深化产学研协同基地和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同时,吴文昌老师也促进了我校电信、电气、计算机专业在宁波生产基地、总公司生产部、技术部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目前已累计接收我校2016、2017届实习学生几十人次,接收应届毕业生4名。其中2016届的2名毕业生已能独立胜任研发工作,2016年新进的一名研发骨干还是我校2012届的优秀毕业生。  

吴老师说,一年来对公司产品的熟悉、新产品的研发、对智慧水务行业的认知,让自己积累了大量的工程实践经验,也为今后的教学积累了一定的教学案例,这些经验和案例对专业课《电子测量》、《传感器原理及应用》、《智能仪表》的教学都会有很大帮助。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