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建交学院 >> 正文
参赛队伍创新高 校第十六届“王伟明杯”结构设计竞赛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1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330-31日,由建交学院承办的宁波工程学院第十六届王伟明杯结构设计竞赛在阶一109举行。建交学院分工会主席吴朝晖、建工系主任李俊、道桥系主任周小春、建工系张振亚、学工办主任应丹君等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工作,吴朝晖老师担任了评委组组长并宣读了结构设计竞赛的赛事规则。

本次结构大赛共有144组参赛队伍,每组3人,参赛学生逾430人,其中新生50余组,参赛规模和人数都创历史新高。在两天的比赛中,依次安排了新生组、高年级组分组进行。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竞赛的主题为不等夸两跨桥梁结构设计与模型制作,竞赛考察的内容包括理论方案、模型制作、陈述与答辩、加载实验四个环节。自3月初始,各参赛队就围绕赛题展开了紧张的模型制作。比赛现场各组选手的方案讲解异彩纷呈,加载过程惊心动魄,评委老师的点评深入浅出,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绝伦,赛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本次比赛最终确定校赛名次并公布了最佳制作奖、最佳创意奖等荣誉。校赛前十名队伍将安排参加之后的现场制作环节,为参加五月份的省赛做进一步的选拔。

作为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乃至全校影响力最大的比赛之一,每年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学院也为参赛的学生安排指导老师。结构设计竞赛作为专业性极强的大学生竞赛项目,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和团队写作精神,建筑行业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学子,有深远的社会影响力。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