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机械学院 >> 正文
宁工大学生助力“格桑花”西部助学义卖
    作者:施宇航    发布时间:2018-09-24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用爱心点燃生命之光,用真情奏响生命乐章。720日晚6时,一场由慈善公益组织“格桑花”联合宁波工程学院“觅古艺,承匠心,传甬城经典”社会实践团队一起举办的西部助学义卖活动在宁波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助资西部家庭困难学生,用爱心帮助他们重回温暖明亮的教室


早在当日下午5点,“觅古艺”团队的队员们便来到了义卖现场进行着精心布置,在场地负责人的带领下,队员们搬来义卖时要用到的桌椅,并摆放好义卖物品。虽然本次义卖活动由“格桑花”公益组织承包主办,但是“觅古艺”团队的队员们却办出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特色。“古艺承匠心,甬爱递真意”,团队的义卖活动以现场自己动手体验画脸谱、绘彩船、捏面塑和制香包的形式,让游客们在参与慈善义卖的同时,感受着制作传统手工艺所带来的乐趣。

“您好,这是我们的慈善义卖活动,麻烦关注一下吧。”队员张口向来往的游客介绍自己的义卖活动并发放精心设计的义卖活动“邀请函”,对于个别队员来说是第一次,这考验着他们的勇气和耐心,但付出总是会有收获的。在队员们的努力宣传下,早在义卖活动正式开始前,便有少量游客前来光顾,这义卖活动的成功举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义卖活动,队员们有幸邀请到了鄞州非遗馆的面塑传承人曲阿姨。不愧是一位有着多年面塑制作经验的手艺人,一块原本普普通通的面团,在曲阿姨的巧手中,却仿佛拥有了生命一般,变成了一个个美观精致的小面人。不少小朋友在看到曲阿姨的精美作品后,争着向她学习捏面塑,甚至有个别家长也忍不住亲自动手体验了一番。


晚上7时许,整个义卖现场热闹非凡,前来参与义卖的游客络绎不绝。喧闹的人声和欢乐的音乐将义卖活动推向了高潮。而“觅古艺”团队举办的是以非遗为载体的特色义卖活动,他们的摊位无疑成为了整个义卖现场的焦点。摊前摆放的四张桌椅皆坐满了游客,有在画脸谱的,有在绘彩船的,也有跟着传承人曲阿姨捏面塑的,游客的数量之多,一时之间竟让队员们有些应付不过来。不过,幸好活动之前队员们各自安排好了任务,即使有些忙碌,但在队员们的分工合作下,活动还是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此次义卖活动所得的所有善款将资助给西部家庭困难学生,同时大家可以自己动手制作这些传统手工艺,感受传统技艺的魅力。”在义卖现场,队员们耐心的向每一位游客介绍着本次活动特色,不少游客对此表示很支持。其中有一位小姑娘慷慨地捐出了100元的善款,她的善举暖了所有队员们的心。更有个别游客询问义卖活动会举办几天,表示愿意带更多的亲朋好友过来支持此次义卖活动。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啊,在做慈善的同时,又让我们体验了一把自己动手制作的乐趣,很感谢你们举办了这场活动。”一位受采访的游客这样跟队员们说到。


临近晚上9点,义卖活动进入了尾声,大多数的游客都带着满满的收获离开了,但仍有少量游客兴致不减,想继续完成自己的作品。

这场义卖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队员们的辛劳工作,更离不开游客们的大力支持。队员们在这次活动中,既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又感受到了人心的温暖。队员们由衷的希望本次活动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吸引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那些需要帮助的西部家庭困难学生,此外也希望游客们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了解甚至喜欢上这些传统技艺,让这些手艺继续在未来的生活中熠熠生辉。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