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经管学院 >> 正文
孵化人才,播种未来——探访跨境电商企业成功的足迹
    作者:文/沃琼怡 黄羽熙 摄/王璐依    发布时间:2018-09-25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7月17日下午,暑期社会实践“探访跨境电商企业成功的足迹”团队采用实地考察的方式,对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孵化中心进行相关的企业调研。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孵化中心成立于2006年,于四年前开始筹备,在今年正式运营。

调研伊始,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孵化中心的吴向进总经理带领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参观孵化中心展馆,向成员介绍孵化中心的相关信息及合作企业成果。吴总向成员介绍了跨境电商行业整体的发展现状、行业内企业的主要类型、人才需求及要求等相关知识,让成员对跨境电商这个行业有一个初步了解。紧接着结合跨境电商市场需求,吴总讲述了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孵化中心的发展历史。

 作为浙江唯一一个培养跨境电商人才的中心,这里的成立是宁波跨境电商发展的一个巨大突破。随后,吴总围绕着“培训”和“孵化”两个关键词,概括了企业的主要业务、孵化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并鼓励成员参加相关培训课程,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成员积极参与,吴总与成员们积极互动,他的耐心回答让成员们对宁波跨境电商行业、对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孵化中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大家对行业的兴趣,不少成员表示想参加中心培训。

 本次调研活动深入调查了解阿里巴巴宁波分公司的运营模式、发展历史,使调研团队成员对跨境电商这个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给了成员深刻的启发。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