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文与艺术学院 >> 正文
人文与艺术学院召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学习会
    作者: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25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1024日晚,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人文与艺术学院在西一407召开长征精神专题学习会,人艺学院辅导员孟祥辉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会议伊始,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一段以红军长征这一革命壮举为主要题材的大型纪录片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八十年来艰苦奋斗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淀巨大潜能的光辉历程。 

随后,孟老师带领学生党员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重要精神,在讲话中,习总书记深情回顾了80年前的红军长征,指出红军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深刻总结了长征的伟大意义和蕴含的精神内涵,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纪念红军长征、为什么要诠释长征精神、为什么要弘扬长征精神。同时,提出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长征路的具体要求。

最后,孟老师和在座的学生党员展开交流,围绕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围绕如何在学习和工作中弘扬长征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发表了看法。他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对长征和长征精神的新的理论归纳与创新,为我们实现奋斗目标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所有党员都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对此,他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第二、深化推进“红色细胞工程”,严格“三会一课”党的基本组织生活形式,每月组织一次党日活动;第开展项目化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提升向阳志愿服务水平和能力,以党员的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学生做好志愿服务活动。在交流中,同学们都认为80年前,红军在艰苦条件下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令人震撼,深刻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

    作为人学院“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次专题学习会及观影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使参会的同学们对长征精神及我党思想的形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自己的努力在重温历史中弘扬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再创辉煌。“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长征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也将被一代又一代传承、发扬。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