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文与艺术学院 >> 正文
校第四届汉语口语大赛决赛暨五四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1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为引导大学生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提升大学生的汉语素养与口语表达能力,按照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文件要求,5月8日下午,由人艺学院承办的宁波工程学院第四届汉语口语大赛决赛暨五四演讲比赛在阶三201举行。

经过激烈角逐,建交学院的沈文昊、人艺学院的周冬露获得一等奖,人艺学院的王然、刘潇锘、徐思怡获得二等奖,材化学院的张诚等同学获得三等奖。决赛前6名将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汉语口语大赛。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本次竞赛分为“中华经典诗朗诵”和“即兴演讲”两部分,分别考察选手们对中华经典的理解、诵读能力和演讲能力,多方面了解选手们的竞赛潜力。15位从初赛脱颖而出的选手依次登场,精神饱满,感情充沛,表达流畅。诗朗诵环节,选手们致敬经典,抑扬顿挫又饱含深情地朗诵了诗词佳作,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他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评委老师和在场观众,赢得掌声连连。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将理性哲思和感性抒情相融合,可谓异彩纷呈。来自汉语专业的徐思怡借助李时珍的故事引入演讲主题“掌握自己的命运”,以谚语作结,其新颖的形式获得了评委老师的充分肯定。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大赛最后,评委陈小亮和车瑞老师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做了点评,高度赞扬了他们表现自我的勇气和镇定自若的仪态,同时对选手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