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文与艺术学院 >> 正文
人艺学院举办“习近平用典”主题书法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1    点击量:     发布者: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教育系列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大学生阅读中华经典句文,提升大学生的书法水平,由人艺学院党委主办,中文系学生党支部及笔墨风华书画协会共同承办的“习近平用典”主题书法大赛于11月26日下午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人艺学院领导及中文系相关教师担任大赛评委,邀请了宁波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郭海担任嘉宾。

    大赛分软笔书法和硬笔书法两个组别,参赛者在阳明书院进行书法创作。同学们饱含热情,以楷、隶、篆等多种书法艺术形式书写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经典名句,内容涉及敬民、为政、立德、修身、劝学、廉政等诸多方面。参赛者共完成了60余件作品,其中既有恣情挥毫的毛笔字,又有娟秀工整的硬笔字,不禁让人眼前一亮。

    随后,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层层筛选,共选出了20件硬笔作品和15件软笔作品在西一大厅展出。11月23日,由嘉宾和评委对作品一一进行评分,并结合网上投票结果,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分。经过评选,最终选出硬笔书法组和软笔书法组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若干名。

    这次大赛以书法艺术为载体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十九大精神,可谓是一次“笔墨当随时代”的艺术践行。一幅幅主题鲜明,饱含深情的书画作品,既让人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又领略了习近平总书记独特的语言风格和人格魅力。通过此次大赛,同学们明白了不仅要践行作为新一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更要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发扬者。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