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新闻 >> 正文
带动祖国的花朵了解电磁辐射 ——下江北区慈城镇浮碧社区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7-06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为了在社区普及科学知识,宁波工程学院校学生科协于7月6日到江北区慈城镇浮碧社区给孩子们讲课。由刘良尧学长带队的一行十一人乘坐地铁、公交车再步行,辗转两个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


在课上,郑娅化身老师给孩子们普及了电磁辐射的知识,包括其来源、危害和防治措施等。郑娅尤其强调了我们生活中该注意的防护措施,她告诉小朋友们要注意距离防护同时加强锻炼与合理饮食。在课堂中,家长与孩子们听得格外认真。我们还准备了一些生活小常识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也进行了精彩的有奖问答环节,该环节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积极性,使气氛逐渐热烈。走之前,我们还准备了小礼物留作纪念。今天下社区普及科普知识的活动十分有意义,我们也希望能够让小朋友们时刻关注电磁辐射的问题,让他们健康成长。


在当今社会,每个人都生活在电磁辐射之中,如打电话、看电视都会受到一定的电磁辐射,但是我们不要谈“辐”色变,只要我们正确认识并做好充分的保护措施,就能把电磁辐射危害减到最小。让我们共同关注电磁辐射问题,充分享受现代科学技术带来的便利,也保持健康的身体和愉悦的心情。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