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简报刊物 >> 航程 >> 正文
青马换届,雏鹰试翔 ——第十期青马班结业典礼暨第十一期青马班开营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3    点击量:     发布者:

4月13日下午,宁波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结业典礼暨第十一期开营仪式在阶三201顺利召开。此次典礼由我校团委副书记海滢滢老师担任主持,校党委书记苏志刚老师和各分院团委书记作为嘉宾,以及第十期和第十一期青马班学员和来自团学社科的学生干部们参加了此次典礼。

“长江后浪推前浪”,随着校团委副书记海滢滢老师的祝贺致辞,第十期青马班成员圆满结业,在掌声响起的同时也迎来了第十一期的青马班学员。新一期青马班成员将继续围绕马克思主义精神,通过社会实践社会调研素质拓展等一系列活动来提高个人综合实力。

接下来,一个温馨的小视频介绍了第十期青马班成员在上一学年的成长历程,以及他们对新一届成员的美好祝愿。以第十期青马班代表童晨希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青马班这一年以来的收获:“内在对知识的激情是不可或缺的……”听完童晨希同学的分享,随后,党委书记苏志刚老师对第十期青马班优秀学员授予了结业证书。接下来, 陈怡涛同学作为新一期的学员代表表达了新一期成员的决心:“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累经验,一言一行做好表率。”


随后,典礼进行最后一项,也是最重要的一项。第十一期青马班的学员们迎来了他们在青马班的第一堂课。为新学员们授课的是校党委书记苏志刚老师。苏书记谈到,青年要有理想和目标,要端正自己的价值观。苏书记希望学员们能注意学习和实践,时刻谨记校训——知行合一,并注重自身工业化素质的提升。举例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的故事,苏书记告诉学员们要直面现实。关于学习,苏书记谈到要专注学习、做好学习规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苏书记随机采访了第十届的青马班成员,让他们分享青马班的学习经验。

汪月峰同学谈到了在青马班两次外出调研时的感受,他直言调研活动使他联想到了自己的家乡和自己的专业知识,受益匪浅。黄佳玲同学认为青马班的学员们从陌生到真正像一个集体,一直一起成长一起进步,期间有很多的感动的瞬间,其中井冈山之行最让她记忆深刻,苏书记回应井冈山精神具有深刻的时代意义,需要新一代青年力量去延续去传承。对于杭州湾机械学院的学员们,由于路途遥远,行程不便,苏书记决定为杭州湾增设青马班分部,使杭州湾学员们更好的参与进来。随后,苏书记还随机采访了新学员们在往后青马班学习中的打算。刘宇同学认为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为未来营造阳光积极向上的氛围,要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应莉莉同学认为要多交朋友,多听取他人的建议,祖国的理想目标需要一代又一代人去努力实现。

苏书记认为,我们需要树立一个理想,让自己的一生过得的有价值,有意义。苏书记提到,人生就像一场旅行,在做好在自己的同时,要居安思危,在人生的黄金时代打好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最后,苏书记以“跟上工业化脚步,做最好的自己”为赠言,结束了此次授课。这场 典礼在掌声中落下帷幕,好!很好!非常好的积极状态仍旧贯穿整场典礼。最后,恭喜第十届青马班的学长学姐们顺利结业!同时,也预祝第十一期青马班的学员们在青马班的学习中再创辉煌!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