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简报刊物 >> 航程 >> 正文
在实践中成长 ——记“青春脚步——一员双岗双建功”
    作者:文/周文瑞 摄/周文瑞    发布时间:2019-03-03    点击量:     发布者:

践是大学的必修课,每一个学生都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实践活动参与。2017年6月2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市学联共同主办的“青春脚步——一员双岗双建功”2017年宁波市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宁波工程学院举行。

活动当天,同学们都穿着学校统一的服装参加这一出征仪式,还有许多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可见实践活动对于大学生的意义有多么重要。活动开头便是重头戏——舞狮,不仅精彩绝伦,更是展现了青年人的活力。紧接着就是领导们对本次实践活动的指导和展望,领导们指出,在实践之中青年人要牢记自己的青春使命,结合知行合一的理念,认真做好实践工作,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活动现场展示了四个重点实践项目,为刚接触实践的同学做了一些关于实践的介绍。宁波工程学院江南水乡“三居”乡村调研规划实践队,着重于实践发展农村居民房的新型建设,为农村人民提供更为便捷的居住环境。宁波大学的“清源行动”实践队,从“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取字命名“清源”,为环境保护做贡献。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用声音叙事”团队,为阳明文化的发展出声。浙江纺织职业技术学院“海丝寻踪”志愿分队,响应“海上丝绸之路”,为实践活动做出奉献。

活动中最让人激动的时刻是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全员起立宣誓,站直了身体,举起右拳,全身肌肉的颤抖,每一位宣誓者都发出高亢的宣言,意在证明自己对实践活动奉献的决心。“用大脚板丈量青春, 在一线破难之中彰显人生价值”,这一个暑假不会寂寞,同学们都会在实践之中实现自身价值,在汗水的苦涩中享受快乐。

一员双岗双建功这一创新实践活动,旨在让每一位实践队员“立足本职岗,建工社会岗”,与社会相接轨,为社会发展做出 自己的贡献。

出征仪式结束之后,各个实践团队前往全国各地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将自己的价值在实践中实现,向社会证明青年人的创新与 活力,在实践之中让每一位同学都得到成长。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