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简报刊物 >> 航程 >> 正文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 ——第十四届大学生辩论赛
    作者:文/吕梦逸 余怡洁    发布时间:2019-03-05    点击量:     发布者:

2017年12月1日晚,由校学生会主办的“以博弈之势,为新时代发声”暨宁波工程学院第十四届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在大剧院拉开序幕,其旨在提高全校学生的人文素养和思辨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来自四个学院的辩手们在低调而不失华丽的舞台上,开始了最后的角逐。

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李青合老师、楼巍华老师、高兆云老师,以及校辩论队的魏梦洁同学、沈文昊同学。

首先进行的是季军的争夺战,正方是来自理学院的辩论队,反方是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辩论队,双方就“租售同权”能否抵制“学区房”房价上涨,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第二场则是本次比赛的焦点——人艺学院辩论队与杭州湾汽车学院辩论队的冠军之战。正方是杭州湾汽车学院,反方则是人艺学院,双方就共享单车的迅速普及对城市道路健康发展的利弊孰大这一辩题展开激烈交锋。


四支队伍不愧是辩论队的佼佼者,在各自的比赛中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比赛推向高潮。双方辩手各执一词,据理争。你来我往间,幽默诙谐的语言,沉着冷静的思维,礼貌得体的表现博得阵阵掌声。在辩论结束等待结果的期间,观众提问环节也是精彩纷呈,观众的提问入木三分,很犀利地点出了双方发言中的漏洞和存疑点。这也正符合本次辩论赛的宗旨,提高全校学生的人文素养和思辨能力。

经过激烈的辩论,和评委老师的慎重考虑。在季军争夺战中,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辩论队更甚一筹,夺得季军。在冠军之战,人艺学院辩论队表现胜于杭州湾汽车学院辩论队,一举夺得第十四届大学生辩论赛的冠军,杭州湾汽车学院辩论队夺得亚军。

赛后,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副处长楼巍华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点评,他高度评价了本届大学生辩论赛的质量和水平,对我校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寄予厚望,期待未来我校大学生辩论赛可以更上一层楼。至此,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辩论赛圆满收官。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