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简报刊物 >> 航程 >> 正文
我们的世界冠军
    作者:文/张沁钰    发布时间:2019-03-06    点击量:     发布者:

当兴趣成为了一种能力,当比赛成为了一种动力,代码对于他们而言是热忱也是青春。

——前言

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于7月26日-7月29日在湖北武汉举行。世界机器人大赛被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这是目前国内外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以及国际元素最为丰富的官方赛事,旨在加快推动机器人行业发展、大力激发机器人行业科技研发潜能、科学完善机器人行业发展布局,切实促进机器人领域产、学、研、用的有机融合。

来自中国、俄罗斯、澳大利亚、以色列等10余个国家的1200支青少年队伍,5000名参赛选手齐聚武汉体育中心,竞逐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在3VS3小型足球机器人比赛中,来自浙江、河南、吉林、山东、安徽等多所大学的参赛队伍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宁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王宇教授创建的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派出的两支代表队在小组赛和淘汰赛中所向披靡,以绝对优势双双进入四强。最终,傅俊杰、陈旭冬、吴学涛所在的编译错误队斩获冠军,徐志毅、朱碧云、曾步泉、陈金龙组建的“DarkShield”队获得季军。

在赛后采访过程中,王宇教授表示自己对于本次比赛的成绩是十分满意的,对于队伍中队员们的表现也都十分满意。唯一遗憾的是,在本次比赛中两个团队在4进2的比赛中相遇,未能够在最后决赛中相遇。在这场比赛中,队员们的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技术和心理上也都得到了成长。本次比赛后,他们看到了兄弟院校的实力,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通过这次比赛,队员们在策略方面得到了许多灵感,这对于大家在技术上的交流和提高非常重要。即使是在比赛结束的归途中,队员仍在不断地讨论,下一步要怎么把脚本改进。

在问到王宇教授对自己的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接下来的发展有什么期许时,他这样回答:“我希望学生们稳中求进,首先保持住目前的状态,再通过各种比赛,通过与其他团队,尤其是外省的团队,进行交流,开阔队员们的眼界,也希望他们写脚本、策略能多些启发。在保持目前水平的前提下,提高团队的水平,这也是我们实验室目前的一个计划。”王宇教授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要队员们有足够的兴趣,他是可以帮助他们在技术、知识上提高的。有了这个平台,再加上各种比赛的历练,他相信在专业技术上上,他们一定会变得更加优秀。

是兴趣,也是实力,更是三年来的坚持,最终让这个机器人团队发光发亮。宁工为你们骄傲!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