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要闻在线 >> 正文
第十一期青马班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文/余昊艳 摄/章琪开    发布时间:2017-06-04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骨干和共青团干部的理论修养和实践锻炼,将理论知识落实到实践之中,5月13日,我校第十一期青马班素质拓展活动在西校区田径场顺利进行。

短暂的准备过程之后,青马班成员便在夏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一些增加默契度、提高反应力的小游戏。紧接着进行的便是此次拓展活动的重头戏--户外攀岩。正式开始前,夏老师详细地将攀岩中的技巧要点传授给学员们:“学会使用脚的力量,脚步呈外八状,身体尽量贴岩壁。”青马班成员表现出了对攀岩的极大兴趣,一个个跃跃欲试。来自汽服152班的陆昌骏作为队伍中首个尝试的人,完美掌握了攀岩的要点,成为首个到达顶端的人随后,队员们依次对户外攀岩进行了尝试

经过短暂的午休之后,下午的第一项活动便是无声猜字。顺利完成这项活动势必需要全员之间的默契度在接连经历两次失败后,两队队员不断讨论改进,并最终获得了成功。夏老师在肯定了队员们的努力后点明成功的关键在于要有全体队员对目标的统一认可。

下午的第二项活动是“搭纸桥”。在材料有限、且需要各自分工的情况下,队员们讨论气氛热烈,每位成员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集思广益。在之后的分享设计理念及总结心得环节,两队分别就自己的问题与优点进行了详细而准确的阐述。而指导老师毛乔余则对存在的问题一针见血:“发现问题,直面不足。”此次素质拓展的最后进行的是逃生墙项目,这极其考验团队协作能力,也包含责任与选择的问题。每位队员的成功“逃生”,都是大家共同努力下的结果。

此次以“沟通”为主题的青马班素质拓展活动,将原本抽象的词融合到一次次的实践中,让青马班成员在实践中领会了沟通的含义及重要性。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