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要闻在线 >> 正文
2017年创新社会实践答辩会圆满落幕
    作者:文/毛彤彤 汤玉叶 摄/陈奕夫 姚文浩    发布时间:2017-10-01    点击量:     发布者:校团委

校园新闻网讯 9月29号上午宁波工程学院2017年创新社会实践答辩会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此次共有36支优秀团队参与答辩。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招生就业办主任陈愉老师,教务处副处长陈曹维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新光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海滢滢老师,校团委王张宇泽老师,校团委胡英卉老师作为评委团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在主持人上台讲解答辩流程和评分标准后正式开始,“美丽交通”驱动美丽乡村团队率先出场,以浙江省宁波市周港为例调查研究其交通综合整治状况。团队代表讲解细致,答辩流畅,赢得现场一阵掌声。“以数学建模竞赛为平台,全面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数学建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实践队员们通过学习建模知识,阅读往年优秀论文以及三次的模拟练习,收获颇多,这也让他们能更好地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针对评委老师关于能力培养的问题,他们说,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增强了跨学院交流,团队协作以及快速学习的能力。

随后出场的“青春筑梦”团队关注“一带一路”建设,通过对该项目的初学习,参加中国港口博物馆等活动了解了“一带一路”建设,他们着重向社区的孩子们宣传,使下一代了更加了解“一带一路”。“溯源甬城经典,传承舌尖自信”团队首先通过视频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实践活动,他们通过街头采访,亲手制作等方式,了解和传播宁波传统美食,成员们对于评委关于将美食的传播汇集到一个平台的建议表示非常赞同。

 

创新社会实践答辩会圆满落幕,各个答辩团队都展示了各自的风采。他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响应了时代的号召,针对社会问题,坚定大方向,立足自身实践,努力发展自身,推动了暑期社会实践的发展,为下一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