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要闻在线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冯杰为我校新闻工作添砖加瓦
    作者:文/代青旋 汤玉叶 摄/张满 王涛    发布时间:2017-11-09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118日我校第九期宣传骨干培养工程在行政楼四楼报告厅召开。培训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杰老师主讲,校团委老师海滢滢主持,各学院新闻工作者前来参加。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旨在加强校园新闻工作的专业性和规范性,冯杰以《文字表达的瑕疵》为主要讲解内容,明确的阐述了新闻稿的写作基本格式和要求。其中包括了讲述几大重要组成部分,如,新闻稿的六要素,五部分,四特点, 三种途径,三种格式,他对此做出了详细的解释,并传授了相关经验。除此之外,冯杰还搜集了大量的校内外文本材料作为案例,一一指出文中的错误,为在场同学仔细讲解了正确的文字表达方式,特别强调了一些细节性的文字表述。对部分难以辩识的字词、错字、别字、同音字、同形字等都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在场的同学都听得十分认真,不时动笔记下要点。

此次宣传骨干培训会提升了我校新闻工作者的新闻素养,增强了学校广大新闻媒体工作者对新闻工作严谨不随意,公正不偏颇的认同度。希望我校的新闻工作者在面对新闻稿的时候,如冯杰教导的那样,拥有啄木鸟般精神,精雕细琢。在工作中牢记自己的使命,因记者这一职业而自豪。118号正是第18个记者节,记者,记着初心,记着担当,记着坚守。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