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要闻在线 >> 正文
宁波大学团委副书记周星宇分享挑战杯竞赛相关经验
    作者:文/汤玉叶 王珊珊 摄/章琪开 杨晶 于婉滢    发布时间:2017-11-30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更为参加全国全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做准备,我校于11月29日晚在阶三201举行了一场专题培训会,宁波大学团委副书记周星宇和宁大优秀学生代表陈晨作为主讲人应邀出席本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十分荣幸邀请到了宁波大学有丰富挑战杯经验的老师周星宇和学生陈晨。两位主讲人在“挑战杯”创业大赛方面具有自己独特而又深刻的见解,能够给予即将参加挑战杯的学生一定的帮助和指导。周星宇首先以人气超高的《太阳的后裔》开场,提出创新创业的重大意义,并对创业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从商业计划书的总体要求明确了创业前期应该准备的程序与细节,大而不当的通病是大家必须要克服的错误思维方式——用宏观的逻辑顶替微观思维,缺乏细节与可行性。思维的错位与市场定位不准确都将直接影响到之后的环节,侧面为参赛的在场大学生提供了更理性的分析。

随后陈晨以参赛者的角度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多次参赛并荣获金奖的心得,也提出自己的看法,年轻人要勇于抓住每一个机会,千头万绪也要坚持。她第一次参赛止步于校级三等奖,在第二年的参赛期间终于荣夺金奖,之后也荣获多次奖项。她说,往往走到最后的,不是那些最耀眼的人,恰恰相反,只有那些坚持不懈的人才坚持到了最后。这让在场的所有人陷入深深的的思考。


我校旨在通过这次培训会,使学生们能够更深刻地理解到创业的内涵,积极参加挑战杯相关竞赛。该项大赛所能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机会与挑战,更是加速的成长和磨练,在比赛中与社会实际相接轨,培养自身的能力,这与我校的校训“知行合一”不谋而合。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