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要闻在线 >> 正文
宁波工程学院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文/莫倩 摄/于婉滢    发布时间:2018-12-05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124日下午,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第一次提案会在行政楼第八会议室召开。校长吕忠达,校党委副书记冯杰,副校长陈炳、戴志伟,教务处处长王家荣,后勤管理中心主任王进,图书馆馆长陈洪波,学生处副处长陶咏梅,团委副书记海滢滢及校长助理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冯杰介绍与会领导。随后,五位校长助理代表依次上台分享本组调研结果及向在场相关领导提出建议。

“创建文明校园班级责任划分制度”为调研题目的第一小组汇报人杨雨婷同学指出,目前校园检查工作仅局限在团学会群体中,检查人员数量明显不足。他们小组分别从实施前和实施中提出对策和建议,希望能借助这项制度将学校"知行合一"的校训落实到全体师生的行动中。第二小组以“关于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为调研题目,汇报人刘侃提到,他们组通过对华东地区一带进行集中调查后发现,有三成的学生已经处于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之下。

他们希望学校能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第二课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重视和加强第二课堂建设”重要要求。在关于教学授课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情况的调研中,第三小组的同学们根据存在的问题分别从创想先行、制度保障和拉动教学的三架马车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第四和第五小组同学也分别根据在关于图书馆公共设施使用、租借流程宣传知晓度的调研和关于考公、考证方面的学校层面支持力度情况的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

根据校长助理们提出的问题,相关部门领导依次进行回应,并保证会根据同学们的意见大力整改。吕忠达在会议的最后希望校长助理们能发挥好学校和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水平。


此次交流会的顺利召开,是校长助理桥梁纽带作用的完美体现。相信新一届校长助理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为同学服务、为学校出谋划策,实现自己的价值。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