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要闻在线 >> 正文
第十届宣传骨干培养工程完满落幕
    作者:文/刘文龙 代青旋 摄/沈洋    发布时间:2018-12-07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2018年12月6日下午3时30分,由校团委新闻中心举办的宁波工程学院第十届宣传骨干培养工程在行政楼四楼成功举办。本次培养工程由校党委副书记冯杰老师主讲,校团委书记海滢滢老师主持,场的还有校团委王张宇泽老师及来自全校的学生宣传骨干。


冯杰老师首先提到,宣传骨干是校园文化建设的核心力量,起着传播校园新闻工作的重要作用。然后他对宣传二字进行剖析,细致讲解了“宣”“传”的文化传承与演变。冯杰老师说:“文如其人,表达的效果往往影响着阅读者对笔者的评定。”接着,冯杰老师阐述了宣传的定义:宣传以一定的内容,同时以一定的形式告知并影响受众,赢得受众的认同、赞同乃至受众按其意图思考、行动的过程。随后,冯杰老师讲解了宣传方式,将其分为长短两种,长的如策划,短的则以新闻稿和宣传稿为主。他细化讲解了新闻稿,他说新闻稿重点就在“新”和“真”两方面,“新”是新鲜,即使由于某种原因不能即时出新闻,也要在第二天将新闻发布;“真”是真实,是新闻力的保证。


尔欲解其惑,必先究其因。想要解决问题,把事情做得更完美,就要从根本入手。冯杰老师用六五四三二一”的论述方法讲解了新闻稿的写作核心,即:六要素、五部分、四特点、三格式、两途径、一功夫。冯杰老师最为看重的便是那一功夫,他说:“仅就事论事可以,但配合资料更可衬托、对比以达到目的,这就需要下功夫。”

举例子是生动高效传授知识的方法,冯杰老师连举十五个例子,囊括校内校外、国内国外的各种文稿事例,对用词不当、主次不分和表述的方式做了重点解读,这些文字看似语意通畅,实则漏洞百出,但却难倒了在座各位宣传骨干。

通过此次的培养工程,新闻工作者都受益匪浅,也都在老师的指导下逐渐摸索出了一条写作之旅。冯杰老师最后对在场的学生宣传骨干发出了期许,并且对他们寄予了厚望:希望各位同学不虚这段记者经历,发扬好啄木鸟精神。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