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要闻在线 >> 正文
宁波工程学院首届全校练字节
    作者:文/李航婷 摄/韦诏焯    发布时间:2018-12-17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书法是我国悠久的传统文化艺术,20181212日,宁波工程学院首届全校练字节在风华书院正式举行两名书法指导老师进行现场指导,全校留学生参与此次比赛。

本次练字节由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委员会和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主办。活动内容是让留学生们用毛笔写“福”字,这个“福”摘自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具有非常深远重大的寓意。


在留学生们入座后,郭老师首先对写毛笔字的各种工具进行了简单介绍,张老师则下场教他们握笔姿势,他们都十分认真的摆好姿势。随后,郭老师仔细介绍了今天需要用到的宣纸,并在宣纸的方圆格上展示了“福”字的写法。

郭老师落笔如云烟,笔迹行云流水,不少留学生都惊叹这一个字所透露出来的气势,观赏过后都跃跃欲试尽管他们有些笔画写的不是特别标准,但是他们对待写毛笔字的用心足以弥补这一点点不足了。写完一个“福”字之后,为了加深他们对“福”字笔画结构、顺序的印象,郭老师又演示了一遍“福”字的写法。在接下来留学生们写“福”的时间里,郭老师和张老师一同下场对每个学生进行指导。写好之后,留学生们在自己写的“福”字左侧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大赛结尾,老师与他们一同拍照作为纪念。


赛后我们采访了参加大赛的唯一一位外国女生Lkrame是本场大赛中字写的最好的令人惊奇的是,她的中文口语也非常好。在采访中她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写毛笔字,很多结构都只通过一个汉字体现出来,这真的很神奇。”我们也采访了一位外国小伙Michael“感觉写得很开心,很神奇,明年如果还举办的话,我还想来。”他满是激动地说道。

书法艺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有的艺术瑰宝,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如今,书法跨越了国界,传播到世界各地,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书法的魅力。短短的一个半小时转瞬即逝,宁波工程学院首届全校练字节也落下了帷幕,但是练字节所传递出来的中国传统汉字精神和中外友好精神却会永远传递下去。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