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综合时讯 >> 正文
青马班化身宁工心理讲堂
    作者:团委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11-16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十一月十六日下午,第十期青马班又一次授课在宁工东校区西三208正式开始。本次课程作为一场“重头戏”,特别邀请了我校心理工作的领军人物——周超老师来与同学们进行近距离接触。

    

    作为一名有多年心理诊断经验的师长,他在与学生共处同一教室时表现出了强大的亲和力。与一般的填鸭式教授不同,这堂主题为《人的心灵成长之路》的课,无时无刻不充满着互动性、开放性的特点。周超还说,他同意来青马班授课的邀请,也正是想借此多多增加与各位同学交流沟通的机会。

   

    课堂从一个简单的话题开始。周超借每个人都有的、从小到大的心灵支柱作头,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深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他将专业内容与大学生活中常发生的一些情况融为一体,加之亲自与学生合作进行场景演练,从而使我们更加透彻地了解“自身观念”在为人处世中的力量。不仅仅是谈校园生活,周超也穿插提及了自己选择这个职业的原因:“帮助人的感觉很好”、“适合自己,非常喜欢”,进一步向我们说明了人是怎样一步步走向成熟。

    由过去到未来,从点滴至大事,青马班的这堂课令人受益匪浅。周超教会每位同学怎样处理低谷情绪与生活小事,更是教会了我们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如何更加接近自己梦想中的模样。相信下一次青马班授课也更能与每个人的美好期待重合。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