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综合时讯 >> 正文
我校学生骨干于青马班面试中大显身手
    作者:文/莫倩 摄/俞彬锋 靳凯翔    发布时间:2018-01-10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 18日下午,宁波工程学院第十二期青马班面试活动顺利开展。本次面试在西一407、西二508和西三406同时进行,并邀请到了校团委副书记海滢滢、吕赛、向玉婷等老师作为面试官,参加此次面试的同学都是在笔试筛选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学生。

此次面试者共分为多组,每组68人,面试的话题为:假如你成为了第十二期青马班成员,你将如何学习并践行十九大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你该怎样影响身边的人?每个人有三分钟的独立思考时间,20分钟的自由讨论时间,且需在20分钟内得出一个结论,并推选出一人进行2分钟的汇报总结。三分钟的独立思考时间里,面试者们一边安静地思考一边在纸上写下观点。到了自由讨论时间,大家各抒己见,场面一度十分热烈。其中在508教室的面试中一位同学从文化自信、匠人精神和自身方面层层推进来论述自己的观点。而在407教室的面试中有同学这样说道:“学习与行动是输入和输出的关系。我们要深刻理解十九大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理论指导实践。践行十九大精神任重而道远,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以身作则、稳中求进,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引起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在最后的汇报总结中,406教室的一位面试者从什么是十九大精神、如何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如何用该精神来影响身边的人进行阐述,表达出自己对该话题的认知。

本次青马班面试的顺利进行,为青年发展搭建了一个优秀人才交流的平台和社会衔接的桥梁,为在广大青年中培养一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武装成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