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综合时讯 >> 正文
从“两会”到教育
    作者:文/潘佳琦 摄/蒋晓颖    发布时间:2018-03-30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3月29日下午,由宁波市教育工委会、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举办的“知行新说——宁波百名兼职思政导师进高校”讲座于阳明报告厅隆重开展。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来自宁波镇海中学的张永梅老师。

除去老师的本职身份,作为“两会”代表的张永梅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中为国家的建设发展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回想自己的经历,张咏梅表示从一开始的惶恐和有压力,再经过各种培训和自我提升后,现在只剩下骄傲和自豪。

此外,作为一名高中老师,张咏梅始终坚信高中阶段对人生的深远影响。她认为中学里最影响人的是好的思想品德,好的人文精神,好的校纪校风。中学里更应该看重学生习惯上的培养,而不是一味地追求成绩,高考虽然重要,但它不是唯一的独木桥,它只是人生新的起点。对于在场学生,张咏梅告诫道,大学是个很好的平台,学生不仅要学习知识,更要培养自己的自控力和毅力。同时她再三强调,大学里自控能力非常重要,学生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好专业知识,清楚今后的就业方向。而作为一名母亲,张咏梅的育儿经验也是非常丰富。张咏梅分享了自己05年送给赴新加坡读书的儿子的书信,书信中饱含着母亲对孩子的鼓励和期待。讲座的最后,张咏梅借鉴了龙应台的一段经典语录与全体师生共勉,获得了大家强烈的共鸣。

本次“知行新说”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张咏梅从自己的人生故事出发,为我校学子上了一堂人生课。人生之路漫漫兮,“两会精神”永相伴,愿我校大学生能永记“两会精神”,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成为有用之才,为祖国的未来增砖添瓦。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