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青年有志 >> 正文
电信学院青志品牌活动——夕阳关怀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4    点击量:     发布者:

电信学院青志品牌活动——夕阳关怀

      青年志愿者,一个光荣的集体,自然在养老院中少不了我们的身影。

   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共建和谐社会,展现年轻一代的新风貌。增强大家的社会责任感,让社会更加关注这一特殊而又伟大的群体,在我国即将步入老龄话的国情下,老人们急需要我们的关爱。急需我们为生活在敬老院中的老人带去心灵上的宽慰,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增强电信学院志愿者团队的影响力同时呼吁大家关注老人,让老人能老有所乐,越活越年轻。同时也为锻炼大家的社会实践能力,在活动中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在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与温暖和老人交流的同时,学习他们丰富的人生经历,以及一些优秀的品质宣传志愿精神,增强宁波工程学院志愿者的影响力

我们宁波工程学院电信学院青志部与江东慈善总会联合在敬老爱开展了活动。

在活动中,我们播放红色电影,让他们重温了昔日的光辉岁月,我们也陪老人聊天散步,我们互相聊着家长里短,让老人觉得自己就像是在和自己的孙子或孙女聊天,让他们感受到了一个家最普通的也是最温馨的一面。我们还送老人们字画,有空时我们还和老人们一起玩一些互动游戏,如剪纸,和老人一起包饺子等一系列为老人们早准备好的活动。成员间按照事先安排的小组,都与老人有了互动,对老人们的生活也有了一定的了解,给了老人们一个快乐的周六,虽然活动时间有限,但都有了各自的收获。

   通过敬老院活动,使广大志愿者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在当地也产生了较为积极的影响,收到周围民众的一致好评,一句句的夸奖与赞美使我们感受到自身的价值的体现,也坚定了我们奉献到底的决心,活动的时间虽不长,但意义深远,大学的生活需要一种去做点什么的激情,就像一阵风,吹落倦怠的尘,露出它内部的光,本次活动也发扬了炎黄子孙“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我们见到的一张张黑的,满是岁月刀刻的面容悲伤,欢乐深埋其中,我们想给他们不止是这一点的时间,但或许说有什么比爱和关怀更重要,更直接。同时也锻炼和教育了我院青志,在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更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只有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需要像这种课外实践活动,学校以外的另一种生活。不仅增强我们的责任意识,而且提高我们的实践能力。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我们收获的每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都会被我们珍藏。

电信学院青志部

2012418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