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青年有志 >> 正文
建工学院品牌项目介绍——大手牵小手,我们在一起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4    点击量:     发布者:

建工学院品牌项目介绍

                ——大手牵小手,我们在一起

尊老爱幼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财富。现今社会,许多孩子由于种种的原因被父母抛弃,他们是无辜的,也是孤独的,他们需要的仅仅是一声关爱,一个拥抱。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发扬大学生志愿者奉献精神,以爱心为出发点,温暖拥有特殊童年的孤儿院孩子,让它们可以像常家庭温暖下的孩子一样、拥有快乐、开心的童年。小学生与大学生的互动,可以让小朋友学到更多的东西,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拓展同学们的视野,让它们亲身体会志愿者应当有的职责,提高同学们的自身素质。

每个月志愿者们都去宁波恩美儿童福利院看望小朋友们。我们每次一到那就会迎来孩子们热情的欢呼。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吹气球,拍气球,还一起比赛背诗,小朋友们自信的背诗声感动了我们。志愿者教小朋友们跳猪猪舞,各种搞笑的动作惹的大家合不拢嘴。我们大家一起和小朋友们画画,一起学数字,一起玩耍,整个活动室充满了温馨。每次分礼物的时候小朋友们更是活跃到了极点。如此快乐的画面我们难以忘怀。活动期间,我们发现小朋友们特别喜欢被抱,他们缺少的正式这种疼爱。

每次活动结束后,我们和小朋友不得不分别。看到小朋友的笑脸我们很满足。大家也决定要经常过去看小朋友们,经常去抱抱他们,希望他们能快乐的长大!

建工学院品牌项目介绍

                ——文明礼让,温情之路

公交文明也是文明礼仪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倡导公交文明让座也是礼仪教育。“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良好美德,文明乘车时体现市民素质的重要部分。然而,在文明之风弥漫,市民素质显著提升的时代还是有一些不良的现象在公交上发生。司机态度差、乘客在车上抽烟、喧哗、不给有需要的乘客让座等等。而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不能就是看在眼里,为此,我们要为文明付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倡导文明,倡导礼仪。

“成于心而形于外”,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利用这次机会,用整齐的队伍,用战胜粗俗与混乱的决心,让文明与有序从每个车站出发,做一个文明公民。

走进公交倡导文明礼仪新风尚,做文明市民,号召居民们在乘坐公交车时遇到老弱病残及孕妇能够主动地给他们让座,鼓励所有人一起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

此次活动,志愿者共分成3组,分别到城隍庙、鼓楼、附近的车站进行公交文明的调查和宣传,同时我们在去目的地的公交车上也访问了让座者并拍照留念。在各个活动地点,志愿者们通过问卷的方式,了解到了市民们对公交车管理的建议,以及对公交文明行为的看法。好些市民都非常积极得接受我们的访问,调查结束后我们还送上了准备好的小礼物。

活动结束后我们对访问结果进行了整理,清楚的了解到了有关公交车文明礼仪的建议。活动加强了志愿者们与他人沟通的能力与分析能力。此次活动,我们让大家知道公交文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大家能够做到文明礼让。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