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青年有志 >> 正文
志愿服务月闭幕式暨青志先进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16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4月11日下午,宁波工程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闭幕式暨2013年度青志工作先进表彰大会于行政楼教师发展中心开展。此次大会由校团委青志中心主办,校团委副书记王天宇老师和海滢滢老师主持,邀请各分院老师作为嘉宾,各先进志愿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共进行了八项议程。首先是欣赏2013年度我校志愿者的工作回顾视频,主题为“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向同学们展示一系列志愿活动:“我愿倾听三分钟”活动、支教活动、清理校园和盲道、APEC高官志愿者、为余姚捐款赈灾等等,体现了学校志愿者们的真诚爱心和无私奉献。
    团委王天宇老师做年度工作汇报。王老师畅言“放飞理想,青志启航”,介绍了我校的常规志愿服务、四季常态志愿服务和特色志愿服务。在学习最美浙江人朱治平的先进事迹时,现场师生都深受感动,深切体会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含义。
    荣获2013年度校级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学院代表在表彰会上发言。来自外语学院的老师以“服务南站,见证历史”的志愿活动为例,指出“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结合社会需求和时政热点,借力借势;领导团队做好管理工作,思考志愿工作的意义;以制度保证延续,采用孵化机制的模式,将志愿工作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在座的师生皆收益匪浅,志愿活动不仅仅是做好事,更是利用有限的人力物力去创造更好的机会和条件去完善社会;志愿组织也不仅仅是盲目去做盲从去做,而是有方法的循序前进,凝聚校园力量,完善精神建设。
志愿者学生代表及校青志部长发言,大家表示为人民服务的心始终跳跃着,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一直是志愿活动的宗旨。海滢滢老师宣读获奖名单,现场颁奖。

一年以来,我校青志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路前行硕果累累,希望青志能继续传递真诚与爱心,传播雷锋精神。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