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青年有志 >> 正文
“暑期前童行,服务到农村”活动介绍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4    点击量:     发布者:

暑期前童行,服务到农村

 200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我部门在作为校团委的一份子,组成了“千团结对千村”暑期前童行社会实践小分队,非常荣幸地成为了暑期大学生实践队伍的一员。

      “暑期前童行,服务到农村”活动目标主要立足于宣传农村自救知识,致力于推进文化下乡体育进乡。主要活动内容有:1、普及安全知识:通过讲解防火、防电、防溺水等知识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2、培训现场急救技能:演示现场急救方法、教授基本的止血、包扎等现场急救技能。3、学生英语水平拓展:以英文对话、英文阅读和英文电影欣赏、暑期英语作业辅导等形式提高桥头杨村学生英语水平。4、开展村民间体育竞赛:组织开展一系列的体育竞赛活动来提高村民的运动积极性,内容包括篮球赛、乒乓球赛和短跑比赛等。

桥头杨村是从去年市团委推行“千团结对千村活动”中,与我校结对农村中的一个。从去年至今,我校学生与桥头杨村已开展过多次活动。通过今年3月的“千团结对千村——爱心点燃希望活动”,我校在桥头杨村成立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校领导宣布我校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正式开始后,我队成员便兴高采烈地踏上了我们实践活动之旅。从南站到宁海,从宁海到前童,从前童到桥头杨,经过3个半小时马不停蹄的赶路,刚到桥头杨村,我们便受到了村长的热烈欢迎。村长表示像此类活动正是现在农村缺少的,孩子们暑期在家里功课没人辅导,很多村民缺少安全意识、急救技能,甚至没有坚持体育锻炼、强身健体的概念,而我们小队的来到正是解决了村里的燃眉之需。

在向村长初步了解村里的情况后,我队便马上投入到此次活动的准备工作中,成员们分成3个小组开始挨家挨户调查情况,如村里中小学学生的人数,各家急救类知识,体育运动类知识等。在总结了解分析了所有的情况后,我队成员制定了更加完善的活动的计划,力求将此次暑期实践活动做到最完美,为桥头杨的所有村民带来福利,更加发扬我大学生立足社会、志愿服务社会的精神。

以下是我们活动当时的部分图片:

图一

虽然辛苦,但是我们“痛并快乐着”,图一是我们的志愿者活动回来的场景

图二

我们要走时,离别是一个不舍的场景,图三是我们与家长、小朋友道别的场景

图三

我们在志愿服务的活动过程中,自食其力。图四为我们自己进行烹饪的场景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