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水滴行动”日近尾声
    作者:文/陆天欣 摄/费雨雯    发布时间:2017-07-20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讯 7月8日,“水滴行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夏令营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宁波市海曙区洞桥镇如火如荼地展开了第八天的活动,本次实践活动在各位成员的努力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在按部就班的进程里也开启了倒计时。

上午的课程从赵老师的安全知识课展开,在为孩子们阅读讲解了相关资料后,老师以抢答游戏的形式向孩子们灌输知识,寓教于乐,并且结合真实案例,别开生面的让孩子们了解到保护自身安全的重要性。之后,褚老师趁热打铁,展开环保知识的教育。以视频为切入口,结合相关图例,组织孩子们进行自由讨论,各抒己见,并从中以点拨,以循循善诱的形式为孩子们扩展了知识面,为即将开展的“垃圾分类”专题活动打下基础。

下午,益智游戏的课堂上,郑老师的猜谜游戏令整堂课渐入佳境。游戏关卡独具匠心,设计巧妙,环环相扣;孩子们思维活跃,团队协作,举手积极。在郑老师不着痕迹的点拨下,孩子们顺利答完谜题并得到了称心如意的奖品。

在本次“水滴行动”社会实践活动中,成员们与孩子互动频繁,以孩子为主,从孩子的兴趣出发。既注重书本理论知识的传授,又加强思想道德品质的提升。并强调知行合一,举一反三,将理论结合实践,力求顾及孩子的身心发展,为孩子们带来别具一格的体验。在向孩子们普及常识的同时,宣扬了团队协作与乐于助人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