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水滴过处,爱如泉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0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710日,“水滴行动”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进行了一次垃圾分类专题活动,力求绿色环保“从娃娃抓起”。

围绕“小手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的主题,上午,老师为孩子们开展了一次垃圾分类专题讲座,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原因、方法以及宁波垃圾分类的现状等。为了让孩子们对所学知识更加深刻,还设置有奖抢答环节让孩子们对各种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孩子们表现得像往常一样积极。

从孩子们酷爱绘画的实际出发,本次专题活动还设置了一个手绘环保袋的子活动,这令孩子们兴奋不已。由于考虑到孩子年龄尚小,不能独立画出成熟的作品,队员们纷纷牺牲自己的午休时间完成草图,让孩子们尽情填充颜色。

十天的社会实践很快过去,离别的氛围也包围了大家。当天上午,队员到达当地公交车站时,孩子们都在路边迎接队员们的到来,珍惜最后相处的短暂一天。傍晚离去时,孩子们骑着自行车在路边回旋直到送队员上车,难舍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队员们了解了社会现状,开拓了眼界,增强了队员的社会实践能力,还大大增强了队员们的社会责任感,一开始队员们抱怨路途遥远,行程苦累,如今宁愿苦累也要和孩子们作伴,给他们带去欢乐和知识。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