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汇聚爱的清泉——水滴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0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七月,当别人窝在家里抱着西瓜享受清凉的时候,有一支来自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冒着炎炎烈日,奔赴宁波市海曙区洞桥镇开展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夏令营,陪伴着孩子们,犹如一滴滴小水滴,汇集成一股清泉,浸润孩子的心灵,他们把自己的活动叫做“水滴行动”。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持续10天,队员们分成两批各自前往洞桥镇树桥村和百梁桥村,把当地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集中起来进行课业、道德、礼仪等方面的辅导,发展他们的兴趣如手工制作、歌舞、种植、绘画等,其中孩子们最喜欢的是手工制作课,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每个人都能创作出独一无二的圣诞树、小青蛙、鸡蛋人偶等,孩子们看着自己的作品,自信心和成就感大大增强。

在一次次的互动中,孩子们学到了丰富的知识,也渐渐和小老师们培养出了深厚的友谊。

7月3日,宁波市海曙区团区委书记吴君、团区委副书记曹晓波、洞桥镇团委书记汪伯甬和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分团委书记向玉婷在树桥村领导的陪伴下,莅临树桥村教学点慰问“水滴行动”的队员,在充分了解夏令营的开展情况后,给予了团队以高度的赞扬,进一步提高了团队成员的积极性。

除了常规的课程,本次夏令营还设置了两次大型活动。7月6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队员们带领小朋友们在百梁桥村的文化大礼堂集中,举行了一次文艺演出,小朋友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同时,宁波工程学院渥采艺术团的成员到场助阵,为演出添上了更加精彩的一笔。

为了把绿色环保理念贯彻到孩子的头脑中,努力做到绿色环保“从娃娃抓起”,7月10日,两个小分队在树桥村和百梁桥村同步开展了一次垃圾分类专题活动。在认真聆听了垃圾分类知识讲座以后,小朋友们围绕垃圾分类的主题在环保袋上进行手绘,以此倡导社会积极地加入到垃圾分类的队列中去,为环保出一份力。

实践有期,关爱无限。“水滴行动”的成员们希望能通过此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夏令营,让社会关注到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生存现状,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去关心和陪伴这些城市建设者的后代。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