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信学院 >> 正文
电信学院2018年度助学大会暨资助政策宣讲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文/史仲炜 摄/史仲炜    发布时间:2018-06-25    点击量:     发布者:电信学院

校园新闻网讯 为提升我院学生对资助政策的认知,增强同学们知恩图报、回报社会的意识,622日下午2点,电信学院2018年度助学大会暨资助政策宣讲大于阶一101如期举行。辅导员丁方老师以及学院所有在校贫困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丁方老师是电信学院助学工作的负责人,“爱暖寒窗,让梦起航”,她希望在座的接受过资助的同学,心中常怀感恩,以后有能力的时候,通过各种方式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她从“奖”、“助”、“贷”、“勤”、“补”五个方面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国家“五位一体”的资助体系,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各类助学金的评定、义工、感恩季系列活动四个方面向大家普及了学院的助学工作。在谈到义工制度和感恩季系列活动时,丁老师鼓励同学们能够积极主动地去参加,并强调只有亲身参与了才能感知到其中的不容易。

随后,电信152吴琼、网络163王琳、计科161施爱洁的三位宣传大使通过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吴琼同学以自己获得国奖的经历建议同学们多加入实验室、做自己想做的事。王琳同学认为大学让自己收获了很多,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一直做最好的自己,永远不要放弃,永远都要积极地去争取,认真地去努力。施爱洁同学认为我们在接受国家资助的同时,要懂得知恩图报,在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从一点一滴做起,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宣讲会最后,丁方老师总结了三位宣传大使的经历,并希望同学们要勇于去尝试、敢于去尝试,大学本身就是一个锻炼自己、提升自我的一个广阔平台,我们应当心怀感恩、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