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信学院 >> 正文
明方向 定职场 电信学院就业指导连开七场
    作者:电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5    点击量:     发布者:电信学院

校园新闻网讯 4月10日至5月24日,电信学院连开七场就业指导讲座,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谢炜,长三角优秀HR经理人、宁波市首届十佳HR经理人、特聘导师周建民,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向光、宁波建工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王琳向同学们传授经验和技巧。

4月10日,谢炜向电信学院大三学生就“未来会遭遇何种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讲座上,谢炜分析了我校学生与985、211工程类院校学生的差距,并提出缩小差距的建议。在求职面试时,他表示,首先要向企业表明 “我能做什么,我能带来什么”,简历措辞要做到诚实且明确,忌用浮夸词藻修饰。他谈到,作为一名大三学生,现在要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以专业化武装自己,才能在千息万变的职场中保有底气。

谢炜分享面试经验

4月26日,周建民向16级计科、网络专业同学传授面试知识和技能。他提出 “传达出职业精神”、“切忌一份简历打天下”、“充分表达自己的独特之处”和“匹配胜于优秀”四大黄金法则,并结合实际案例对每一个法则予以详细阐述。

5月6日、10日,胡向光就“人生道路上所经历问题”这一主题向电气和计科专业的大三学生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他对即将踏入社会的大三学生提出三点建议,要拥有乐观的心态、要成为集体中的“正能量源”、要真心相待每一个人并且多学多做多问。他认为,初入社会,每个人都重回同一起跑线,每当人生经历到一个新阶段,我们应该学会归零,重新开始,要学习尝试做自己不喜欢、不擅长的事,因为未来总会与不喜欢的事物打交道。

王琳与学生互动

5月24日,王琳为电科183、184和网络184、185四个专升本班级举办了专题就业指导讲座。她谈到,如何选择就业、创业方向,关键在于要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据统计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只有2%,其中很多人都不适合创业,那么当我们创业失败的时候不妨思考一下是选择继续坚持,还是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她建议同学们要先就业再择业,在工作中补足短板,提升自己的软实力,然后再设计目标确定方向。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