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经管学院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讲座
    作者: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03    点击量: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举办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讲座


2021年2月2日下午,经管学院于西三405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讲座,特邀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雷教授作指导。经管学院唐连生副院长及教师代表出席此次讲座。张雷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选题与申报”为题展开了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体会及经验分享。

首先,张教授从如何选题、依据什么选题展开,指出必须从国家和社会需要出发,围绕指南,结合自己的研究基础进行选题,既要把握前沿基础,也要注重自己团队实际;其次,对选题经常犯的错误和通病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申请人自己对该学术领域研究现状的评价和判断,要敢于亮出观点;再次,从研究内容、总体框架、重点难点和研究目标分别进行了精辟的阐述,对申报人容易混淆的思路方法等问题进行澄清;最后,张教授分享了自己近三年来申报成功的三项国家基金项目的经验。

讲座最后,张雷教授和参会教师就课题选题和申报经验分享进行了长时间互动,一一解答老师们申报过程中的疑惑,讲座在融洽的经验交流中结束。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