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文与艺术学院 >> 正文
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应邀到宁波工程学院考察指导并做客宁工大讲堂
    作者:杨雅雯、张欢    发布时间:2019-11-10    点击量:     发布者:人艺学院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应邀到我校考察指导并做客宁工大讲堂

/杨雅雯张欢  /苗欣雨

校园新闻网讯 10月23日,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应邀到宁波工程学院考察指导并做客宁工大讲堂,校长吕忠达、人艺学院院长沈友华陪同。

吕忠达向王早生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学校校训、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学校发展定位及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成绩。沈友华介绍了人艺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城市管理专业建设的相关情况。

下午,在学子热忱的期盼下,王早生走进宁工大讲堂,作了题为“改革城管执法,完善治理体系,努力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主题讲座。

王早生从“习近平系列指示及中央精神”、“城管执法改革形势”、“改革的方向和任务”、“开拓创新 成效显著”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他以中国明初至清末年间的城市发展实况引出了“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观点,告诫大家城市管理需高度周密后方可达到其重要作用。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王早生为师生们耐心解惑。“由于各地情况不同,我们国家在推广‘典型’的时候会面临很多问题的,那么我们还有推广‘典型’的必要吗?”面对城市管理专业娄雪雯老师的提问,王早生表示,他对城市“典型”的推广持肯定态度,但不能照抄照搬,要学会结合实际,借鉴经验。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我深感城市管理的重要性,感叹其运作的高水平精细化程度。城市治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管理思想、方法手段需要因地制宜、与时俱进。 ”城市171班学生王怡宁有感而发。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