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要闻在线 >> 正文
第十三期青马班走进宁波骄傲
    作者:文/莫倩 摄/高柯宇    发布时间:2019-04-30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426日,在校团委王张宇泽老师的带领下,第十三期青马班学员及相关人员共计40人参加了由宁波市团市委组织的2019年“万名大学生走进宁波骄傲”镇海站活动。

上午,青马班一行参观访问了富德能源(宁波)有限公司和宁波乐清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在相关人员的带领和介绍下,同学们对两家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有了初步了解,通过实地走访厂区,同学们对公司基本设备的运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郑氏十七房是此行的第三站。作为镇海区境内现存的明清建筑风格经典之作,国内现存规模最大且保存完整的明清古建筑之一,从踏入大门开始便让同学们惊叹不已。在导游的带领和讲解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郑氏宗祠、博物轩、西苑和明清街等景点。漫步在明清古居环绕的河边,推敲一扇扇充满故事的门窗,大家徘徊在浙东江南水乡的诗情画意中,推开郑氏的大宅门,身处幽幽长廊,每一扇门里都在诉说着郑氏家族古老而又神秘的过去。


怜贫恤孤,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等大概是包括郑氏十七房在内的宁波帮广获好评和得到发展的原因。来到宁波帮博物馆,同学们对中国近代经济史上重要的商帮——宁波帮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切身体会到宁波帮艰苦奋斗,玉汝于成的发展史诗。这些驰骋于各个领域的卓尔不群者,不仅令宁波文化在全国的辐射力进一步增强,亦不断为社会精神文明的发展注入“源动力”,更与时代同进步,为弘扬中华文化作出新贡献。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承诺会以此次活动为起点,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牢记使命,面向未来永不懈怠,努力书写无愧于使命与时代的答卷。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