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要闻在线 >> 正文
青马班聚焦香港问题展开讨论
    作者:文/胡王浙 朱楠 摄/王亦琪 张羽    发布时间:2019-11-10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8日下午,我校第十三期青马班培训会在教一403如期展开,本次培训会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震教授就香港问题进行分析与讨论,培训会由校团委(主持工作)副书记海滢滢主持。

 


 

  香港问题自6月9日起影响至今,已成为我国现在的焦点问题之一。王震以幽默的语言风格,清晰的逻辑思维,对香港问题进行了完整透彻的剖析。王震阐释《引渡条约》及《逃犯条例》的修改问题成为香港问题导火索,再就问题起源的四点:香港割让历史,收回机会的错失,新中国成立政策及中英双方在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交锋进行深入探讨。结合近年来的港独分子对人权缺失这一不正确事实的抨击以及内地游客的蒙受欺辱事件,王震简明地介绍了港人目前心理,并列举出了事实进行否定,同时从经济,教育,政治,港人心理四点分析出问题实质。培训会的最后,王震对于正确看待香港问题发出呼吁,希望大家保持包容谅解的心态,接纳香港,理解香港,香港始终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培训会中,师生交流氛围热烈,青马班的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对香港问题的看法,充分展现了我校同学历史知识的积累水平,以及对于时事的关注程度。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