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要闻在线 >> 正文
2020年创新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6    点击量:     发布者:校团委

校园新闻网讯  7月16日,2020年宁波工程学院创新社会实践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风华广场举行,本次创新社会实践活动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校党委副书记胡敏、党委学工部部长楼巍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兼宣传部副部长邹泉康、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分团委书记,各重点团队指导老师及部分代表队员参加。  

首先,邹泉康主任宣读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校重点名单。


机器人学院史妙芬老师作为团队指导老师代表发言。她说,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人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经历,要有“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实践态度,也要有“心有所信,方能远行”的理想信念,要热情的迎接她,积极地投身进去,希望同学们能发挥宁工校训,让社会实践的力量在同学们身上熠熠生辉。”  

学生代表徐钱浩通过讲述自己参加社会实践时的种种经历,告诉各位学弟学妹们:暑期社会实践不仅是一份成果报告,更是一份能力的证明、一段难忘的经历。  


胡敏书记与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了中国抗疫斗争的形势,中国目前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进一步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彰显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她对即将出征的同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要了解国情、认知社会、坚定信念。同时,青年学子需要立足专业实践,在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此外,胡敏书记还强调了“安全”与“纪律”的重要性,并特别叮嘱大家,在实践过程中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  

最后,团队代表上台进行授旗仪式,全体学生代表共同在青春洋溢的《我相信》歌声当中挥旗、出征。


考虑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我校克服准备时间紧、工作任务重的困难,积极应对,精心策划,调整了社会实践的方案,决定以在线组队和返乡实践为主的形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今年学校共有311支社会实践队伍,共3611名同学参与,校级重点团队30支,分别由“社会调研”、“社会服务”、“专业训练”、“生活磨砺”、“创新创业”五大类型团队构成。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