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要闻在线 >> 正文
跟着红歌学党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3    点击量:     发布者:

  三月十五日晚六时,主题为“跟着红歌学党史”的青马班理论课程在宁波工程学院活动中心小剧场举办。校团委老师尹志平主持了本次课程。本次课程旨在通过颂唱红色歌曲的方式,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体会其中的红色精神,对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取得更深的理解。

  在经过半小时经典红色歌曲的分享后,沉醉于大气磅礴的红色音乐中的青马班成员掌声雷动,若有所思。活动的第二项议程是青马班成员上台分享红歌感悟,红色歌曲各有不同,诞生在不同的社会背景下,短短的歌词却总能精确地指出当时社会人们的美好愿望和时代的发展方向;悠扬的旋律悦耳动人,代表着颂唱者对于未来朴实而美丽的希望。

  不同的青马班成员针对不同的歌曲分析其社会背景,体会歌词中蕴含的时代精神,品味旋律中的红色历史,并结合歌、词作者在 当时的社会遭遇和人生经历,深入浅出地与其他同学分享自己的感悟,场下不时掌声如浪起伏。

  本次课程虽然形式简单,但是内容却不会有任何地折扣。这次的活动大大提高了青马班同学们对于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的认识,增强了自己的哲学修养,在大家的脑子里种下哲学思考的种子。现在正值国家发展的大好时光,学好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坚持为党 和国家做出奉献,是我们年轻人刻不容缓的责任。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