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要闻在线 >> 正文
声震九霄歌唱党 意气风发启新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8    点击量:     发布者:团委


9月29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联合主办的我校2021级新生“青春心向党 放歌新征程”红歌大赛群情激昂。校党委书记吕忠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志伟、徐可明,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俞红国,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易后余,军训团参谋长、解放军某部苏达中尉,各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与近4000名师生、军训教官纵情高歌。

音乐承载记忆,歌曲再现过往。2021级新生以营为单位,用嘹亮的歌声和铿锵的节奏,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为国为民的崇高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唱响新时代  阔步新征程


   

在吕忠达书记带领下,全场师生齐唱国歌,大家饱含深情地抒发着对祖国母亲繁荣昌盛的祝福和生在华夏的自豪。


奏唱国歌之后,徐可明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红歌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是激励我们奋进的号角。我们要敞开胸怀,放开歌喉,唱出心中豪迈,唱响宁工风采,以青春之声,歌颂风雨拼搏,以青春之歌,献礼伟大祖国。



     
汇聚正能量  振奋精气神      

     
     


“为了胜利我要勇敢前进。”一曲《当那一天来临》拉开了大赛的帷幕,各营新生精神焕发、情绪饱满地依次亮相。

《强军战歌》《祖国不会忘记》《中国军魂》《精忠报国》......一曲接着一曲,声浪一浪高过一浪,台上台下的师生完全沉浸在现场振奋、喜悦的氛围之中,大家齐声唱出幸福歌、唱出爱国情、唱出爱校心。
军训教官团以一首《强军战歌》点燃全场,现场掌声雷动,久久不息。

undefined

经过评委们现场综合评议,七营获一等奖,四、五营获二等奖,一、二、三、六营获三等奖,七营获最佳风采奖。


宁波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孙悦湄连用了三个“非常好”,对本次大赛作了精彩点评。她说,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比赛。活动形式好,这样的文艺活动对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涵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构建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都具有重要意义;情绪状态好,同学们的感情饱满真挚;表演气势好,同学们刻苦练习,部分指挥和排演水平较高




   
心中有信仰 行路能致远    

   


最后,全体师生手执红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充沛的感情、雄浑的声音、统一的节拍,表现出更具层次感的震撼力,整场大赛完美收官。学校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探索入脑、入心的教育方式,本次校团委充分准备、认真遴选节目,以“音乐党史情景式课堂”这一生动、有效的爱国主义教育载体为庆祝建国七十二周年营造浓厚氛围,为新生上好了开学第一课。整场活动以灼热之情感、磅礴之气势,凝聚了宁工师生齐心向前的磅礴力量。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