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机械学院 >> 正文
三下乡:韶光团队走进社区,开展创意假日课堂
    作者:文/陈钇帆 摄/赵航    发布时间:2018-09-24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这个夏天,因为有“韶光”的陪伴,从而使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日,孩子们感谢你们,希望明年能再次看到你们活跃的身影,“韶光”加油!”虞波社区工作人员吕慧姐姐在去年暑假对韶光团队的活动评价道。
    7月12日,宁波工程学院“缔科创之光,溯社区韶华”韶光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19位成员再次来到了慈溪市虞波社区,为社区假日学校的小朋友开展了别具一格的假日课堂。



    第一天韶光团队队员们开展的是科学实验小课堂,队员向小朋友们展示了以泡泡为主的几种有趣的科学实验现象,然后给小朋友分组,帮助每组小朋友完成实验。



    队员们在指导小朋友完成干冰气泡面膜实验。



    排头的小朋友用自己组配制的泡泡水吹泡泡,其他小朋友戴上棉手套依次进行传递泡泡,队员们为他们计时。



    第二场假日课堂的主题是“用七彩水饺,筑炫彩假期”,意在贴近生活做出创新。活动开始,队员们在讲台上为孩子们准备食材,榨取各色的蔬菜汁。



    在队员们指导下,小朋友们挑选自己喜欢的蔬菜汁掺入面粉,然后和面、擀饺皮、调肉馅,最后包出各色各样的饺子,一步步分工合作有序进行着。



    小朋友们用菠菜汁调和的面粉包出的创意饺子。



    次日,开展了DIY动力小车活动,经过队员们一番讲解,分组发放工具材料之后,小朋友在队员们的帮助下,开始拼装、装饰自己的小车。



    小朋友在认真组装小车。



    小朋友们在调和颜料、裁剪卡纸装饰小车。



    7月19日,也算最后一次在社区的教室里上课了,队员们以才艺表演的形式举办了告别仪式。



    最后一天,社区小朋友在韶光队员们的陪同下参观了慈溪科技馆。由于实践期间,队员们都已在慈溪科技馆做了数天的志愿者工作,所以对各项仪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都早已轻车熟路了。



    科技馆的工作人员为社区小朋友分组开展了物理实验、视觉效应、仿真实验、石膏脸谱等有趣的实验课程。




    最后队员和小朋友们在科技馆大厅合影留念,结束了这段旅程。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