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网讯  5月26日至27日,我校2022年“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中共宁波市委党校举行。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教育和激励学员们守好立德树人初心,自觉担当铸魂育人的时代重任,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双带头人”作用,为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事业作出更大贡献。来自各学院的41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聚焦理论学习,促头雁领航。本次培训围绕“党支部工作实务”“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和任务”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之百年历史经验”等四个专题开展学习。新时代党支部工作要求强化党建主业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守正创新出精品;《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从发表至今80多年,历久弥新,它系统回答了共产党员为什么要修养、在哪些方面进行修养、怎样修养等问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坚持把责任放在心上,善于凝聚工作合力,推进思想理论创新,打赢网络舆论攻坚战;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

我校历来重视教师党支部工作,通过组织学习培训,培育“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方式,增强教师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激发工作活力、提高履职能力。此次培训,进一步夯实了我校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强化了我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为实现我校党建和教学科研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增强了行动自觉和责任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