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要闻在线 >> 正文
你好!新团员 ——我校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
    作者:文字:韩逸、钱杭菲 图片:高鑫、周慈蛟 编辑:曹艺馨 一审:朱雨暄 二审:尹 滔 终审:柳艾岭    发布时间:2022-05-30    点击量:     发布者:校团委

你好!新团员

——我校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

文字:韩逸、钱杭菲 图片:高鑫、周慈蛟 编辑:曹艺馨 一审:朱雨暄 二审:尹    滔 终审:柳艾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我校于52715时在小剧场举行了2022年新发展团员集体入团仪式。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全体新发展团员等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火红的五月,诠释着拼搏与梦想;翠绿的青春,展示着激情和活力;金黄的时代,描绘着未来和希望。洁白的衬衫、火红的团徽,青年团员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姚阳涛宣读了2022年宁波工程学院新发展团员名单。从这一刻起,新发展团员将明确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牢记自己的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追求进步,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新团员,你好!

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老师为50名新发展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并颁发团员证,同时,台下新发展团员全体起立并自行佩戴团徽。“共青团员”四个字从此深深镌刻在每一位新发展团员的心中。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老团员代表顾启浩同学的领誓下,每一位宣誓人都将自己最热烈的心献给共青团,让“共青团员”成为自己最骄傲无悔的身份,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了全场。


瞿子椋同学代表优秀团员发言。他表示:“我们作为团员,在感到无比自豪的同时,也应该感到身上寄托着团的希望,背负着团的重任。新发展的团员们应时刻牢记自己是光荣的共青团员,是先进青年的代表,是身边同学的榜样。

陆询宇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分享入团心得。他分享了自己的入团经历,阐述了自己对于团员的身份与使命的理解,立下了成为优秀团员的目标。

青春报告团成员、经济与管理学院林许诺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微团课《回首来路漫漫,矢志不改初心》。她以“路”为切入点,用实际案例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初心如磐志不渝,百年风华正青春,百年共青团的精神也将指引一代又一代的“有为”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征途中书写新的篇章!

首先,尹滔老师对新发展团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嘱托大家铭记“团员”这个特殊的政治身份。他希望新发展团员:一是牢记入团誓词,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二是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遵守校纪校规;三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我能力,做社会有用的人才。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无奋斗不青春,宁工青年们正在建设祖国的道路上挥洒青春的汗水。他们将奉献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途径、将追梦作为人生道路上永不停歇的行动。他们正在用最嘹亮的歌声迎接新的征程、站在新时代的浪口上破浪扬帆。

本次入团仪式顺利落下帷幕。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