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要闻在线 >> 正文
让青春与豪情在实践与奉献中传承
    作者:江佳雯    发布时间:2022-06-28    点击量:     发布者:校团委

让青春与豪情在实践与奉献中传承

/江佳雯 摄/陈玉琪 肖芸

校园新闻网讯 627日,2022年宁波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吕忠达、副书记陈炳,宣传部、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保卫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青春报告团学生代表张哲之分享了一封来自西部计划志愿者沈茂萍写给学弟学妹的信,回顾了她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阿克苏服务的点滴及感悟。

入选本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庄严表态后,校党委书记吕忠达、副书记陈炳向他们授予荣誉证书,勉励他们以激情昂扬的斗志投身西部建设,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火热担当中。

仪式现场,32支校重点团队依次出场亮相,社会实践团成员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蔡东岳同学,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机器人学院吴增文老师,分别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书记吕忠达向即将奔赴全国各地参加社会实践的青年学子和教师表示亲切问候,宁工学子在社会实践中接触社会,了解基层实际,这对同学们成长成才帮助巨大。在即将出征之时,吕忠达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在实践中牢记青春使命,了解国情、认知社会、坚定信念。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通过实践提升思想素质和道德修养,不断增强服务祖国和人民的自觉性主动性,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勤于学习、善于思考、领悟新知。读好“有字之书”,主动思考,终身学习,拓宽视野,打牢干事创业基础。悟透“无字之书”,知行合一,在基层中检验所学,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在实践中增强安全意识,紧跟队伍、遵守纪律、听从指挥。社会实践主题范围广、任务重、情况复杂,学校管理部门要精心组织、加强管理、确保安全。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踏着青春脚步尽展宁工学子风采。

在《我相信》青春洋溢的歌声中,与会领导为社会实践团队出征授旗。

仪式后,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和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为社会实践筑牢安全防线。

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将重点结合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突出助力双减、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大力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等内容,组建俯仰之间——讲述人生未完的征途:大学生乡村公益摄影实践团328支社会实践队伍,引领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学真知、悟真谛,用青春臂膀担当时代重任,以实际行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