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理学院 >> 正文
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研究生录取捷报频传
    作者:杨玲    发布时间:2018-12-02    点击量:     发布者:理学院

校园新闻网讯  近日,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考研录取捷报也接踵而来。今年理学院国内研究生报考人数76人,上国家线36人,截止目前,已录取国内研究生26人,录取人数占上线人数比例高达72%。其中学生党员录取12人,占录取学生总人数46%,占党员报考比例80%,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9人参加复试,9人全部确认录取。较之往年,学生在报考、录取院校质量上有显著的提高,985、211院校录取9人,占录取学生比例36%,录取院校主要分布于北上广、江浙沪等发达地区。

强服务,敢担当,甘为育人保驾护航。一直以来,理学院就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上不断探索,倾注心力,苦下功夫,并采取一系列实效措施,促进学院师生全面发展。以大数据浪潮、人工智能发展为契机,依托专业设置,成立宁波工程学院数据工程中心,师生共聚一堂定期举行深度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师生理论素养和实践动手能力,丰富教学内容,形成新的教学个案,实现教学相长新本领,优势互补增知识。在课堂教学上,强化基础通识课学习和专业技能提升,树立课程底线、专业底线和教师底线,力求对学生有震慑,对教师成挑战,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全院上下师生联动,营造氛围,创造条件,尽己所能,搭建平台,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善作为,作示范,发挥党员主攻手。2018届毕业生党员报考比例高达80%,录取率80%。“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无论是工作、生活还是学习,我们都要走在前列,成为大学生的楷模,这是新时代赋予我们大学生党员的一项任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董丽晓说,她也因其优异的表现被武汉理工大学录取。“学生党员作为学生群体中的优秀代表,我们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中国农业大学准研究生饶源兴自豪的说道。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