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文与艺术学院 >> 正文
见贤思齐,学而效之
    作者: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6-11-01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为响应学校开展学风建设的号召,发挥榜样的力量,以榜样促学风,111日晚,人文与艺术学院2016国奖获得者巡回演讲会在阶三201成功举行。本次演讲会邀请到人艺学院设计131王均强、汉语131班余梦娜和建交学院建筑121班陆丹等三位国奖获得者向广大同学分享学习经验,我院2016级全体学生共同聆听国奖获得者们的获奖心得,受益匪浅。会议由我院辅导员周申之主持




首先演讲的是设计131班王均强,曾获3项省市级、16项校级、4项院级荣誉,他结合自身经历以“过来人”的身份向同学们诠释了敢于挑战“不可能”的工匠精神。在交谈中,他叮嘱同学们“要想成功毫不费力,必须比别人加倍努力”。同时,他也建议同学们要合理调节学习和社团工作,努力提升情商、端正三观。


汉语131班余梦娜随后发言,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认为学习是第一要务,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和正确的学习态度,要多读书,对学习、生活始终保持好奇心和野心,对生活充满宽容心,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以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最后以蔡国庆“为什么要循规蹈矩,那怎么对得起自已?与听众共勉。


建筑121班陆丹用风趣幽默的谈吐吸引和感召听众,以发人深省的言辞启发同学。她将自己五彩斑斓的大学生活比作“毛线球”,大二就积攒了丰富的实习经历,在努力争取实习机会的同时,她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奉献自己的爱心。她言简意赅,独到地呼吁同学们要不断寻求更高的平台领略不同的风景,从而遇见更好的自己。


在观众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或发表感言、或提出困惑,获奖者们一一为其解答,形成良好的互动,本次国奖获得者巡回演讲会在热烈的气氛中正式落幕。


国奖获得者将奋斗过程中坚持理想、自强不息的正能量传递给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为人艺学院的学子们树立了积极向上的榜样。他们的建议像一支强心剂,激励和指引同学们向先进典型看齐,在未来的道路上辨明方向,坚定目标迈向未来.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