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国交学院 >> 正文
国交学院新生辩论赛顺利举行
    作者:国交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17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10月17日晚6点,国际交流学院辩论赛于国交104教室举行。新生助教师遵鹏担任主持人,王子扬、徐嘉声、邢楷、国佳慧等应邀出席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16级全体新生到场观看比赛。

主持人简单介绍比赛规则后,宣布本次辩论赛主题为“男性和女性谁更需要关爱”,正方的观点为女性更需要关爱,反方的观点为男性更需要关爱。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正反双方同学就论题展开激烈的辩论。首先,正方一辩从女性的自身和家庭角度出发,提出对议题的看法。正方一辩结束发言后,反方四辩从社会责任和生物领域对正方一辩提出疑问,双方随即进入激烈的辩论过程。这时正方四辩对反方观点提出质疑,反方代表就疑问提出论据。在场的正反双方同学各抒己见,从容应对来自对方的提问,经过双方多次交锋,此次辩论赛进入总结陈词和评委评分环节。经过评委的一番激烈讨论,本次辩论赛走向尾声。正方一辩徐晔获得最佳辩手由,反方成为优胜队伍。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而且增强了同学们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平台,国交学院新生们展示辩了他们非凡的风采。在未来的日子里,注入新鲜血液的国交辩论队会更上一层楼。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