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国交学院 >> 正文
病毒无情,人有情!青年担当,勇前行!
    作者:国交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3    点击量:     发布者:国交学院

校园新闻网讯 正当全国上下的白衣天使们奋战在战”疫”第一线时,有这样一群年轻志愿者,他们勇于担当,不负韶华,默默无闻地在大后方放光发热,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值得骄傲的是,我校国交学院就有这样6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热血青年!

中美会计161班马逸飞加入了浙江台州仙居县防控志愿者队;中美会计162班黄译萱加入了浙江舟山定海区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中美会计171班陈忻寅加入了浙江湖州红十字会防控志愿者队;中美会计192班顾星蓝加入了浙江嘉兴嘉善村委会防疫志愿者队;中美会计171班程兵星加入了江西景德镇村委会防疫志愿者队;中美会计172班袁玉婕加入了河南省濮阳市社区和高速路口抗疫志愿者队。

他们或是在路口、村口、高速口为来往车辆和行人登记、检测体温、消毒杀菌,或在社区义务为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物资,保障企业安全供餐;或是上门挨家挨户仔细排查、做好登记......黄译萱随父母主动承担了社区最苦最累的工作,为满足居民采购生活必需品的需求可以跑三个菜场;袁玉婕已经志愿工作了26天,近期更是在白天繁重的网络学习后,晚上还要继续志愿活动;而还是大一新生的顾星蓝在村委会志愿者队已经连续工作七天了。有时,防护用品紧缺时,同学们为了不占用额外的资源,还要自己带防护工具;有时,遇到不配合不理解工作的情况,同学们还要像心理医生一样进行帮扶劝导。

中美会计172班袁玉婕

中美会计192班顾星蓝

中美会计171班陈忻寅

当被问及为何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段参加志愿活动时,他们是这样回答的:

“非典的时候我还小,但是这次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了,我有责任为社会做点事。”

“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样的时刻,我必须站出来,为国家尽一份力!”“我的父母都是党员,从过年开始就一直在加班,我作为大学生也应该做出自己的贡献!”。

听,这正是宁工学子面临困难时应有的精神,为他人着想,为身边的人奉献!宁工为有这样的学子而感到骄傲!加油,祖国!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