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综合时讯 >> 正文
人艺学院问鼎本届校辩论赛
    作者:团委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11-28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1127日晚校辩论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大剧院精彩上演。学生处副处长楼巍华、图书馆副馆长杨玫、校团委老师王张宇泽以及校辩论队代表参赛学院代表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冠军由人艺学院获得,理学院和建交学院分别荣获亚军和季军。

   

    决赛的第一场是季军争夺战,对战双方分别是正方建交学院和反方杭州湾机械学院。他们的辩题是新颖的情景式辩题在困于矿井的情况下,十个矿工必须吃掉他们的一个同伴才有存活的可能,于是他们通过抽签来决定牺牲的人,辩题的争论点就是是否应该吃被抽签决定的人?正反双方都准备的很充分,现场发挥也可圈可点,台下不时响起赞赏的掌声。最后王张宇泽对本场辩论赛做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建交学院以三比二的微弱优势夺得季军

   

    在短暂的换场后,就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冠军争夺战。辩题是贫穷富有哪一个更容易暴露人性之恶。正方为理学院,他们的观点是富有更容易暴露人性之恶。反方是人艺学院,他们持有的观点是贫穷更容易暴露人性之恶。双方对阵十分激烈,在自由辩论环节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辩手们妙语连珠,各执一词。在现场提问环节,气氛火热,观众们踊跃提问自古以来,人们就对此争辩不休,而理学院和人艺学院也给出了他们新的解读。最后,楼巍华总结发言,针对双方的表现给出了不同的意见与建议在万众期待中,人艺学院夺得了最后的冠军。

    辩论赛是语言表达能力的竞赛本次辩论赛让宁工学子充分感受到了思辩的魅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中学会主动思考,勇于发声。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