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综合时讯 >> 正文
当青春遇见创业主题论坛顺利举行
    作者:文/莫倩 摄/杨晶    发布时间:2018-03-30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3月28日晚,由校友办、创业学院主办,人艺学院承办的“传承宁工精神,践行知行合一”校庆系列活动之人文之约——当青春遇见创业主题论坛于行政楼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友办主任钟小斐,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阮东波,人艺学院党委书记朱美燕,及人艺学院、电信学院各专业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此外,本次创业论坛邀请到了王绍峰、谢琳、陈永强和朱雅妮四位知名校友分享他们的创业心得。

开讲前,钟小斐发表讲话,她表示本场活动的顺利举行将正式拉开校庆系列活动的大幕。王绍峰以“趁年轻,努力折腾吧”为主题率先开讲,用坚守创业的初心、找准热爱的事业、坚持好学的心态、保持批判性思维和保持健康的身体这五点作为他创业经验的总结。“投资先投人”是谢琳重点提及的一句话。她借用一个思考题引出思维定式限制了我们的创新思维的结论,鼓励我们大胆创新,知行合一,找准自己的定位。而陈永强同样提到创新和坚持自我的重要性,他认为靠近需求端才是赚钱的捷径。从广告学课堂到一线新媒体圈的朱雅妮表示十岁拼智力,二十岁拼体力,三十岁拼专业,而四十岁拼的是人脉。因此她认为不放弃,坚持沉淀,积极去链接大咖、客户和同行是非常重要的。在提问环节中,学生代表纷纷向校友们提出自己的疑问,而校友们耐心细致的解答也为本场活动画上了完美句号。

本次活动秉持了“弘扬传统、凝聚力量、彰显形象、促进发展”的理念,以“传承宁工精神,践行知行合一”为主题,凝聚校友力量,有利于发挥校友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也激励90后的我们在这最好的时代应该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为国家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出力献策。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