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青年有志 >> 正文
手拉手情系小伙伴——校青志贵州熊宇小学捐物志愿服务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4    点击量:     发布者:

手拉手情系小伙伴

                               ——校青志贵州熊宇小学捐物志愿服务

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不计任何物质报酬,志愿贡献个人的时间,精力,金钱等,去从事社会公益和社会服务事业,倡导的是一种 "无私奉献,友爱互助,共同进步"的精神.我们青年志愿者中心正是以这样的宗旨和信念踏实做好本职工作,给身边的、周边的需要关怀的群体以爱的温暖和力所能及的帮助。

宁波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认真工作,不少活动曾受到好评。青志中心分阳光支教、敬老爱老、赛会服务、现场急救和反扒知识宣传等五支小分队,按分配进行常规活动。其中,贵州熊宇小学捐物是由校青志中心2010年12月分发起的爱心青志服务活动,并得到了校内外广大人士的支持,由校内走到了校外,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2010年11月20日,校团委青志中心就开始策划次此爱心捐物活动,在众多贫困学校中,我们搜罗了大量的资料,发现了熊宇学校的救助信,发现他们确实很困难,学校没有足够的教学设施,学生连饮水吃饭也是问题。对此,我们找了关于熊宇小学大量的图片和资料,开始整理成册。并把我们这方面的意向传达给各个学院。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我们此次的活动。

2010年12月20日,校团委青志中心在活动准备足够充分后,在宁波工程学院大食堂开始了为期3天的爱心捐款活动。我校20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且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良好响应。虽然我们顶着恶劣的天气,但是我们丝毫没有觉得辛苦,在这次校内为期3天的爱心活动中,我们得到了大量爱心人士的物品,其中有大量物品都是崭新的,我们深受鼓舞。大家满怀热情,在大家为期3天的过程中,得到意想不到的成果,也显示出我们的志愿者们不怕冷、不怕累、不怕苦的雷锋精神,同时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2010年校青志中心于1230日下午3点左右在庄市社区公园进行捐物活动。但是我们召集了20余名志愿者进社区进行爱心捐物行动,社区的居民都非常的热情和具有爱心,捐赠给我大量物品,甚至把他们从来没有使用过的物品也一并捐赠给我们。值得鼓舞的是我们得到了大量的物品,虽然在来的路上物品十分的多,非常的沉重,但是我们却十分的满足,我们感受到了不仅是校内,校外的人士依然是那么的热情,具有爱心,为我们把这次活动举办成功提供了更大的动力。

 在3月16日“手拉手情系贫困小伙伴”全国统一行动日,捐赠物中有129条围巾、80双鞋、60双手套、百余册课外读物……等等,这些都是是宁波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二多名学生几个月来辛勤努力的成果。在区红十字会的帮助下,踏上了前往贵州省大方县猫场镇长征村熊宇小学的旅程,以帮助那里的贫困学生。但我们也在捐赠过程中遇到了不少的问题。当捐赠物品越来越多时,我们发现把物资寄到贵州需要一笔不少的资金。快递公司的人员告诉我们总共要近千元。当快递公司得知这是邮向贵州的爱心物资,表示愿意拿出300元资助学生们,但离千元运费依旧差很多。于是,志愿者们向区红十字会请求支援,获得了资助。看着一袋袋的物资被装走,我们感受到我们的活动终于有了他实践的意义,我们的努力终于有了成效,贵州熊宇小学的孩子们也可以接受到我们捐赠的物品,给他们带去爱心。
   在与熊宇小学的一次次联系中,我们的志愿者还发现了一个既节约资源,又能帮助贫困地区小伙伴的创意。在许多贫困地区的学校,学生连作业本都不够用,而东部城市一些学生的练习本往往还没写完就废弃了,我们计划将这些使用率较低的作业本、笔记本搜集起来,经过整理后将未用部分拆出来再装订成册,寄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用。宁波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的这个创意还进入了“义暖中华”大学生公益大赛的复赛,有望获得赛事组织方的一笔启动资金,帮助他们去实现这个创意。

以上就是我们校青志中心举行的贵州熊宇小学捐物活动,不仅在校内得到了较好的响应,在校外也得到了广大爱心人士的帮助,相信我们的爱心不会就此结束,我们会寻找更多的机会给需要的贫困学生带去帮助。发扬我们志愿者服务精神。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