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青年有志 >> 正文
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品牌项目介绍——红梅小学志愿服务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4    点击量:     发布者:

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品牌项目介绍

——————红梅小学志愿服务站

2011.11月,我们院青志与红梅小学取得联系,想通过学校这个平台,让我们进行一些青志活动。我们也让负责老师看了我们的策划,主题是有关安全知识讲座。老师也对这个策划十分满意,同意了我们这次的活动。

在活动前期,我们青志部进行了例会,讨论了有关的细节,也准备了很多内容。讲座过程中,我们和小朋友进行讲解、互动,愉快而又充实。由于讲座颇有成效,让学生了解了很多实用的安全知识。小学生也表达了他们的想法,希望我们能经常去那里,让他们学习,放松两不误。红梅小学的老师也希望我们能和小学生多进行交流,让他们在学习之余,也能学到更多有用的课外知识。因此,我们和红梅小学的老师达成共识,成立了一组课外辅导队。平时我们会定期去小学做一些互动。我们也在QQ上和小朋友进行交流和了解一些他们的想法,利于我们展开活动。他们在学习或生活上遇到了问题都可以问我们,我们会竭尽所能的进行帮助!因此,我们的一些志愿者和红梅小学的一些学生成为了好朋友,时不时就会进行沟通。

今年的雷锋日,我们也与他们开展了一个活动,除了给小朋友讲述一些关于雷锋叔叔的事迹,我们也与小朋友一起表演,一起感受雷锋精神的伟大!!!在活动期间,我们还教他们叠爱心,让他们送给那些曾经帮助过他们的老师、朋友和父母。后来,我们也教了他们一些简单有用的手语,如果有一些话语说不出口,也可以用手语向他们表达,同时也可以和聋哑孩子进行简单的交流,让聋哑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最后,活动在歌声中告一段落。

前些日子,我们和红梅小学的老师联系,想趁着天气不错,与小朋友一起放放风筝。这个作为我们课外辅导内容的一次小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支持,我们利用星期五下午的空余时间,和小朋友一起放风筝,种种不同的搞怪,让我们的这次活动十分活跃,嬉笑声充满了整个操场,度过了一个开心、充实的周末!

以后,我们会继续和红梅小学合作,展开丰富多彩的活动,可能也会与老师合作,在课堂或活动上融合多元化元素,让小朋友在活动中收获到更多的知识,争取让小朋友的童年时代过的丰富多彩,与众不同!

我们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把理学院青年志愿者部门建设得更好!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